close

397531_782118691816517_188354234_n    

(圖自FB, 不清楚確實來源)

 

今天FB上充滿了有關台灣反服貿的消息,

看了一系列的懶人包,支持反對雙方意見後,

我了解到服貿就像香港的CEPA,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協議。

 


正所謂「魚與熊掌,不可兼得」,經濟發展與基層民生不能同時兼顧,

的確,簽署CEPA後,香港的經濟於報告上數字上的確有著顯著增長,

可是對社會的影響,我想連台灣的各位也有目共睹,

香港人連基本生活需求都處處面對被搶奪的壓力,

奶粉,學位,醫療,交通,房地產無一倖免。

 

雖然我只到過台灣一次,但透過小時候教我國語的台灣家教老師,

長大後看台灣的電視節目,聽台灣的音樂,還有在國外認識的台灣朋友,

我愛上了這美麗的小島,愛上了台灣的文化,愛上熱情的台灣人。

若然服貿被通過,台灣的經濟可能就此一飛衝天,

但換來的只有冷冰冰,以取悅某國客人為主的連鎖店,

那些讓台灣聞名國外,各式各樣充滿人情味的家庭式小店會隨之消失

 

香港人的笑容在這幾年已漸漸消失不見,

我不想看到台灣跟著香港踏上這條不歸路…

 

當年仍是殖民地身份的香港,市民於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被回歸了中國,

15年過去,香港的發展有好有壊,難以一言定奪,

但從近年一次又一次的反政府示威集會可見,民主正一步步倒退,

政府漠視民意,施政以中央利益為依歸,敢問一句 : 說好的50年不變呢 ?

香港人逐漸被分化,自由被逐步剝奪,導致社會紛爭不斷,不再和諧。

但台灣不一樣,台灣並不像香港被列為什麼特別行政區,

台灣人擁有總統投票權,一票在手,你們仍可選擇,

(雖然選出來不一定好,但有總比沒有的好)

在政治上,台灣比香港略佔優勢,請繼續保衛及善用這一點,

悍衛台灣的核心價值,保護這美麗的小島。

 

我知道,若人民用最溫柔的方式表達意見是不能令政客在意的,

必須出其不意地給他們一下驚嚇才能喚醒他們的注意,

這次歷史性的佔領,的確給政府一個當頭棒喝,

但請慬記,冷靜理性的談判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最好辦法,

否則只會讓一些不懷好意的政客乘虛而入,趁機利用大家的勇氣,

令一班立場未明的漂流分子誤以為你們只是沒有理據地為反而反,

反對大家的行動,最終白費大家的心血。

 

歌曲向來是每一個社會運動的最佳工具,

我想以一首黑暗騎士為台灣和香港打氣,

善惡的分界 不怕難分辨
只怕每個人 都關上雙耳和雙眼 都害怕去改變

請喚醒你和你身邊的人心中的黑暗騎士,

當我們都走上街 當我們懷抱信念
當我們親身扮演 英雄 電影 情節
你就是一種信念 你就是一句誓言
世界正等你出現

團結力量大,只有團結才能讓臉皮厚硬如磚牆的政府屈服。

 

共勉之

 

 

 

歡迎轉載 (請註明 "水木_夢與想"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木Mi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